直辖市
A,F,G,H
J,L,N,Q
S,X,Y,Z
广东
造价小张 2022-06-21 13:05:14 | 四川 土建 | 673查看 2回答
比如两层房子,一层某个房间的顶部没有板,在二层才有板,那二层此处这个位置是否要记超高模板,超高高度就是2个层高吗?
我的答案 答题人必看《优秀回答指南》
asfsdfsadfdsf
补充或更正我的问题
完善我的答案 答题人必看 《优秀回答指南》
全部回答 (2) 首答仅用{{minutesHtml}}
xagcc 钻石专家
答题: 337459 被赞: 80933
不计算,还是按层高考虑的
2022-06-21 13:07:35
沈继平 白银专家
答题: 14362 被赞: 1714
要计算超高费就是按两个层高考虑,施工时有可能不是从首层地面作支撑,但也会采取其它措施。
2022-06-21 13:31:12
超高模板计算
与梁板同时浇筑的构件计算超高模板面积吗
模板超高计算
根据四川15定额所述“现浇混凝土梁、板、柱、墙,支模高度是按层高≤3.9m编制的,层高超过3.9m时,超过部分梁、板、柱、墙均应按完整构件的混凝土模板工程量套用相应梁、板、柱、墙支撑高度超高费定额项目,按梁、板、柱、墙支撑高度超高费每超过1m增加模板费项目以层高计算,超高不足1m的按1m计算。”,当本层层高为5.95米,板厚为100mm时,是按照5.95-3.9=2.05米计算3次超高,还是5.95-3.9-0.1=1.95米计算两次超高呢?
请问这个超高模板计算规则层高超过3.9米,就要用整体构件的工程量再套一次超高模板的工程量,比如说,我层高4.5米,模板工程量是1000平米,其中不超高部分模板工程量为800平米,那我需要套一个800平米的不超高模板,再套一个1000平米的超高模板?
关于模板超高计算
如图所示,主楼层高2.8m,副楼为2层商业,层高为4.2m每层,商业的4.2米是属于超高的,绘图的时候商业是按照主楼的层高走的(商业如果单独绘制,设置层高4.2米,软件就会自动计算模板超高),总共也有3层,请问这种情况下商业部分模板超高量如何提取,谢谢!问题补充:我就不信没人做过这样的工程,就没人分享一下!算了还是自己老老实实提量吧,靠人不如靠己……
梁超高模板计算
没有板,第二层梁超高模板底部是取下面的梁,还是取一层地面?2025-12-30 09:08:08 补充
如果没找到您想要的答案,试试直接提问吧!
尊敬的“{{nickname}}”,您好!
答疑解惑——建筑行业领先的互动问答平台
答疑解惑——建筑业(造价行业)领先的互动问答平台
您的问题已发布您的回答已提交
大多数问题会在7分钟内获得回答,感谢您的耐心等待
恭喜获得答题积分奖励,帮助他人,成就自己。
采纳优质答案,更可获得积分,兑换礼品哦!
高质量答案更易被采纳,获得额外高额积分奖励!
专家榜
数据更新时间 : 2026-06-15
天降福运!积分,经验值等福利在等着你哟,快来签到吧
还有0条追问正在审核中,请稍后回来查看